20101215 遊記 喜憨兒庇護工場參訪【兒童學社永平隊第八團】〈Vicky老師〉

 




這星期我 和蕃茄 老師預約參訪位於中和市的喜憨兒庇護工場。

在行前,我先預告孩子們的外出地點,她們納悶著問我老師,什麼是喜憨兒呀?”,我告訴她們,有一些人可能不像妳們一樣,能很快的反 應出 老師問的問題,雖然他們要花的時間比較久,但是仍然可以慢慢的把老師交代的事給完成。而為了讓他們有能力到社會上工作,他們會和大家一樣先接受教育,然後再到像庇護工場這樣的地方去學習、工作以賺取生活費。

 

喜憨兒庇護工場因位在一個工業區內,裡面有不同類型的工廠(公司),我也順便告訴孩子們何謂工廠?”,例如,裡面一家堆滿紙板的印刷廠,我告訴她們像是的製作,就是從這裡一個一個步驟慢慢完成的,將一本本的書先印出,再裝訂起來,包裝得漂漂亮亮的,再拿到一般的書店去賣,而我們一般購買的人是很少會直接到工廠去的;孩子們聽完我簡單敘述,都能瞭解到工廠大致所從事的事務為何!

 

進入庇護工場的大門口處,已聞到飄來一陣陣濃濃的奶油香了,接待的先生安排了一位姐姐為我們作簡報,介紹一下庇護工場的服務內容、工作流程及環境!沿著走廊未進餅乾教室聽簡報前,已看到很多工作人員戴著防塵冒與圍裙來回穿梭,在一個個裝滿蛋糕與餅乾的大型鐵架間,我稍為看了一下裡面的憨兒工作情形,發現他們就與一般人一樣埋頭努力著,很專注在他們手上的工作,還有一個人員主動地跟我打招呼說老師好!”,真是有禮貌呀!還碰上一位負責環境整潔的女生,清楚且好心的指示我們該將雨衣吊掛於何處!

 












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dsmem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