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0214-0218 週記 元宵搓搓樂【兒童學社永平隊第八團】〈Vicky老師〉

 

因為這星期四是元宵節 , 所以星期二當我告訴孩子們隔天來「搓 圓」時 , 她們都相當開心!

為了要煮一鍋好吃又有料的甜品 , 我準備了蜜紅豆、花豆、蕃薯及糯米粉 , 希望煮出來後大夥兒能吃得心滿意足 , 口齒留香!

我們先將糯米粉放置鍋中 , 然後徐徐的到入水 , 慢慢繳拌 , 其實我前一天已先請教過我的媽媽 , 她說要做好吃軟Q有彈性的元宵 , 還要加入“稞脆”, 市場上有賣現成的 , 一直要我隔天一早到市場買 , 但我想了想 , 其實市售的方便包應該足以滿足我們一群『重樂趣』孩子們的要求了 , 因此打消買稞脆的念頭 , 果不其然她們一個個「摩拳擦掌」等著「搓 樂」!







Fiona說她要一大的 , 所以我給她紅色、白色糯米團都是較大的 , 但她慢條斯理的的個性也用在搓湯圓這件事上 , 當大家都快完成眼前的湯圓時 , 她仍有一大半沒搓 , 她還興起與DanicaJanet一起玩『紅白湯圓』的搓搓樂咧 ! 只見Danica搓了一顆“巨無霸紅白湯圓”, 見到這顆湯圓時 , 我快笑翻了!

此時 , Janet也拿了一顆給我看 , Danica好像一點也不覺得它大 , 我一看她的盤子 , 還真發現她的盤子裡有好幾顆“巨無霸”, 然後這些孩子又說要搓『巨無, 等我在廚房煮好紅豆湯出來後 , 又真的看到了“傳說中”的『巨無……天啊 !! Emily則是在一旁很乖的慢慢搓 , 所以她是第一個完成搓好湯圓的喔 ! Bindy後來也加入了撮大湯圓的陣容 , 幾個孩子玩得不亦樂忽哩 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dsmem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